七年前,我到花蓮唸書,
真是一轉眼,畢業都已經三年。

這次回去找學長,他踏上花蓮可是已經十二年了!

啊~就是會有一些老人家的話題啊~
光這七年對我來說,花蓮就已經變了很多,
更何況十二年呢。

這次吃了這些東西。

「美崙紅茶」的「杏仁茶」和「蛋餅」。

「一碗小」的「紅燒羊肉饃饃」和「黑糖粉圓」。

「湯氏雪泥冰」的「桂圓和鳳梨雪泥冰」。

「大禹街」的「龍鳳腿」。

「泥巴咖啡」的「冰拿鐵」。

「第一家烤肉」的「甜不辣+米血+豆干+鴨腸+雞腸」。

「品良」的「臭豆腐」。

「媽媽咪呀」的「芒果和抹茶冰淇淋」。

「廟口紅茶」的「杏仁紅茶」和「蛋餅」。

「麥雅」的「肉排三明治」和「水果茶」。

「塔木郎」的「石鍋拌飯套餐」。

「吉蒸牧場」的「鮮奶酪」。

「法式棺材板」的「奶油蟹肉口味」。

「家傳東山鴨頭」的「鴨皮」。

「媽媽咪呀」的「芋頭和牛奶冰淇淋」。

「狀元香滷味」。

「泥巴咖啡」的「蔬菜貝果」和「有機燕麥奶」。

「廟口紅茶」的「杏仁茶」。

「西北機車行越南美食」的「越南麵包」和「生春捲」。




慢慢再補。


一碗小真棒。

算是滿新的店家。
一進店裡滿是湯頭香,很純粹的肉湯香味,
清爽的紅燒口味讓我不禁連湯都喝得精光。
黑糖粉圓香甜Q也都恰到好處。


西北機車行的越南麵包則是我的鄉愁。
想當初大四時候它才剛開店,還就只是在機車行前擺個小攤,
一份五十元,就只有賣越南麵包。
超有嚼勁的香酥麵包,夾著醃漬過的蘿蔔和黃瓜,還有肉末和花生,
當然還有香辣的醬汁。

它陪著我看過好幾套漫畫啊!!!(胡大把冰果室。 XD)
畢業之後回去的幾次都沒吃到它,這回總算如願。

只是它現在早已不是小攤,而有了招牌和店面!!!
價格也有些微調整,越南麵包一份要價六十五元,
而且現在不僅賣越南麵包,河粉、春捲等等越南料理也都有做,
當然還有兼賣越南食品雜貨。

當然也不是機車行老闆娘自己一個人做了。多了好多人啊。

越南麵包吃來和記憶中的不太一樣,
可是我總算解了這份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