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見到兩次蜘蛛人,遇過一次小飛俠。

去北京前就在網路上看過蜘蛛人的照片了,
坦白說,在現場看到他本人,並無驚喜,只有一種:「他們好辛苦」的感覺。


就這樣一根繩、一條綁帶、一片木板,帶著水桶、抹布與刷子,就上了!
(第一次遇到的,連安全帽都沒帶。雖然安全帽戴那樣好像也沒什麼用。)


蜘蛛人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算人力廉價的一種表徵呢?

題外話,這是男友說的, 男友的表姊在北京唸書,住在公寓高樓,天氣太熱要求房東裝冷氣。
冷氣,大家知道冷氣有多重嗎!
房東和房東太太兩個人就把冷氣搬進房裡,這還不算什麼,
重點是,連安裝都自己來!
兩條棉繩從窗外掛出,一條綁著房東,一條綁著冷氣,吊到外頭,
而房東太太在裡頭撐著,手握冷氣,腳頂著牆壁,
就這樣,安裝冷氣!!!

哎喲。或許他們並不以為意,早就習以為常這般模式,
但看在我眼裡、想在我心裡,還真怵目驚心。
(可能是我比較怕死的關係!)



小飛俠就不是那麼嚇人的故事了。
只要雨天都會出現在街頭,
騎著腳踏車,各種顏色、或大或小, 一樣都是小飛俠。

去北京的第三天,我就遇上小飛俠。


原本我有準備雨傘的,
但英哲一再說北京非常少下雨, 除非我是為了遮陽,不然沒必要帶傘,
於是出發當天的凌晨,我才把雨傘從已經上鎖的行李箱中拿出。
(題外話,撐傘遮陽這件事,北京同胞不太盛行。)

很好,我非常幸運, 十三天遇上三天下雨!
而且還是狂大雨!

沒有雨傘,我們只有便利商店的小黃雨衣,很笨,還是穿了。
(還被大嬸問這雨衣哪裡買的!她看起來很想要一件!
    可惜雨正大,我們也只有兩件,不然就賣給她了。)

晚餐要吃的店家還沒開始營業,於是我們就站在街頭看著小飛俠穿梭。

聽說小飛俠也有在台銷售?!
大概是我太少太少穿雨衣了,都沒注意它的資訊。
如果你哪天想重溫兒時舊夢, 就去買件小飛俠雨衣,當一天小飛俠吧!

照片很模糊,要看清晰的照片請自己上咕狗,
搜尋圖片,鍵入關鍵字:「雨披」, 就可以看到各形各色的小飛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