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馨園。

會住這裡,是因為男友去年住過。 男友這是第三次去北京玩。

因為覺得這還算是個有人管理的地方,
從外頭到房間有三道門,小區門、大樓門和房門,
前兩者用的都是磁卡,房門用的是鑰匙。
小區門口有警衛。

再者,附近的生活機能方便。
1. 距崇文門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 (很輕鬆的走,依我平常的快步調大約五分鐘)
2. 外有新世界購物中心,新世界5層有美食廣場,懶得想吃什麼的時候,就上去繞一圈。
  -1層有超市,購買生活用  品、飲料、水果之類的很方便。
3. 再外面有崇文門菜市場,早餐幾乎都在這裡解決。
4. 如果懶得跑太遠,其實小區下就有社區超市,再走幾步路也有7-11。
  (7-11是比較新的,我男友去年去的時候還沒有。)

雖然沒人天天打掃房間, 不過房間交到我們手上時,也是打掃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每層電梯口附近都有放置大型垃圾桶,
若你有心自己分類,小區門口有分類垃圾桶。
不過我們是刻意累積可資源回收的垃圾,在最後一天照完相才拿到垃圾桶旁放著。

男友找了上次的房東,崔先生。(中國短期租房網
事前打了兩次電話給他,一次是九月初,詢問是否有房間,定了房,
一次是行前一晚,和崔先生再做確認。
(其實可以用網路聯絡,不過我們還是直接電話聯絡。)

離開機場,到了崇文門附近時,打了電話給房東,
因為男友認得路,房東就直接約了小區外見面。
房東是個年輕人。 (而且喜歡穿同一件衣服的年輕人! :p
起初幾天在小區門外遇到房東幾次,房東都穿同一件衣服。 但幾天過後都沒遇到了。)

還很體貼地幫我拉行李耶。 (完全沒想到住這種公寓式的還有這種服務。 :p)


房間在7層。
男友說他上次住在3層, 房東說那房間現在租出去了,七層也不錯,有個小陽台。
房東帶我們看了看房間,小小介紹一下。
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啦,就是一間套房。 :p

而我們有帶筆記型電腦,便跟房東問了使用網路的事,
因為沒有事先說,房東匆忙趕回住所抄寫了帳號和密碼回來幫我們設定。
(題外話,一般大陸人好像習慣用「寬帶」這個詞, 不過房東都跟我們說「ADSL」,
  是我誤會他們愛用寬帶這詞了嗎?)

網路設定完成,試用無誤後, 和房東算清房租,付款,寫收據。
房價150/天,連住10天以上有優惠, 不需付其他費用。
(水電網路什麼都不需額外付費,房間有電話,
  我只有使用過一次,撥打至航空公司確認機位而已,也沒額外付費。)

介紹完、設定好網路、收完款, 房東叮嚀完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撥電話給他之後便離開了。

房東離開後,我開始仔細看看這房間有什麼,
有冷氣、雙人床、床頭矮桌、書桌、電視、鞋櫃、衣櫃、洗衣機、兩張木椅、一張木桌、
電話、冰箱、微波爐、電磁爐、電鍋、抽油煙機、廚具櫃、還有些鍋碗瓢盆。
 
廁所裡有放置兩套牙刷、四條毛巾、一條擦手巾、一卷捲筒衛生紙、一大罐沐浴乳、一大罐洗髮精。
陽台有曬衣竿,衣櫃裡有衣架。

我們來重建一下環境, 一進門, 右手邊是鞋櫃、書桌、電視。
右前方可見微波爐和冰箱,遠方是床和床頭矮桌。

左手邊,一側是衣櫃,一側是廚房和洗衣機。這我忘記拍照了!
左前方是廁所。 正前方是木椅和木桌,可以通往陽台。


陽台可以曬衣服,從這門走出來就可以到陽台,下面是從陽台看出去的模樣。




下面來說說房間使用心得吧。
01. 床小。我身高168cm睡已經很剛好了,我男友180睡起來就挺不舒服的。
02. 床墊太軟。我們兩個都是習慣睡偏硬的人,床墊對我們而言實在太軟,
    前幾晚睡覺時,他只要一翻身我都會被嚇醒…
03. 熱水太大,相較之下冷水太小,好險我是喜歡洗熱水澡的人。
    不過某日熱水管線整修之後,變成熱水和冷水都小,洗澡要花上好長時間。 囧
04. 廚房沒開火,只有拿水槽來洗水果等等,還有用微波爐和冰箱。
05. 洗衣機使用沒什麼問題,水槽下頭的廚具櫃裡有放洗衣粉,
    不過我們自己有帶洗衣精,沒有使用,廚具櫃還有放其他的清潔用品和調料,我們都沒用。
06. 網路很順!(不過別想打開tw的網頁。 XD)
07. 衛生紙很粗很粗,還好有經驗的男友有準備,從台灣自己帶衛生紙!
    我後來都拿粗糙衛生紙來清除出水孔的毛髮。
08. 毛巾、牙刷這些我們也都沒有用,自己都有準備,只有留了一條擦手巾來用。
09. 沐浴乳和洗髮精也是用自己準備的,但有拿它的沐浴乳來當洗手乳,滿滿椰子油的香甜味!
10. 有兩雙拖鞋,但我們自己也都有準備。
11. 木桌木椅區的採光良好,但都被我們拿來放東西,也沒坐到。 XD
    因為採光好,在室內要拍照片時,幾乎都會拿來這裡拍。

和地鐵站的距離是我可以接受的。
我家在永和,雙和太平洋百貨附近, 到捷運頂溪站或永安市場站的距離差不多,
因為大部分都往台北跑,所以我習慣到頂溪站搭車,
從我家步行到頂溪站的一號出口, 一般來說散步走要15分鐘,比較快的走差不多7分鐘。
常常覺得很煩,捷運到站後還得走好一段路才能到家。

而從都市馨園到地鐵崇文門站的距離比我家到捷運頂溪站的近。

在北京,每天都在狂走,的確有那麼幾天,到崇文門地鐵站時會有 「我不想再走了」的感覺,
不過大概是比自家到捷運站的距離近,當有不想再走的念頭,唸個「我好累喔!」
沒幾次就到了。

崇文門菜市場真的是好朋友! 都不用想早餐要吃什麼,去那就對了,
一堆東西攤在眼前任你選。

附近也有永和大王,不過我們卻是在其他地方吃他。

新世界超市也是好朋友! 水、飲料、水果!
但第一天去時,遇上九週年慶!真的有嚇到我。

菜市場和新世界的事,之後再說。

喔,對了,我們住的這幾天,小區外每天晚上都有人在那賣碟,
如果沒什麼大變化,他應該都會在那出現吧。

總之,這是個挺不錯的住宿點!

文末放張地鐵站附近地圖,從出口C就可以到都市馨園了。





   喔,小區外就要開老北京炸醬麵大王了!
  又多一個方便吃東西的地方。 最後幾天看到裡頭已經裝潢得差不多,也一面在徵人了。
  (只是方便吃東西喔!不是他好吃的意思!)


  住在那的時間裡,並未遇上公安臨檢之類的事情,
  付款時房東有登記男友的身份證字號和台胞證號碼,
  不過我猜想這也只是供收據用,並未幫我們報至派出所吧?(此項無法證實)
  小區裡不時可以看到提著行李箱的人出現。
  唯一一次看到公安出現,是一個阿兜仔
  (對不起,我看不出來他是哪裡人,只能猜測他是歐美人士,金髮碧眼那種,
    意思就是,一看就知道不是黃種人。)
  因為只是經過,那天又下著雨,沒聽清楚他們的對話, 大概就是在說登記的事吧?!
  (此項無法證實)
  說了那麼多廢話,反正就是我們沒有遇到公安臨檢。
  至於沒遇上的原因,可能是房東有幫我們登記,也可能是我們兩個太不像遊客,
  也可能是公安那陣子在忙沒空管這個,
  也可能是公安有來但是時間錯開我們都沒遇到等等原因。
  這就無法得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