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陸陸續續聽到朋友收到明信片的消息。
不過覺得很抱歉的是,在當地我買不到心目中的明信片。

我一直以為好看的明信片是個沒什麼購買難度的東西,
大概是我被朋友們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給慣壞了,
更可能的是,我被台灣給慣壞了。
在書局隨便都可以看到漂漂亮亮的各地明信片啊!
觀光地更不用說了,總是能找到合意的明信片。
選擇非常非常多。

在北京, 第一次看到的,是兩年前同學就寄給我的款式,
之後看到的,還是那一款。
怎麼逛都只有那一款。
(那一款有包含很多套,綜合的、天壇、頤和園、胡同、長城、熊貓等等)

後來看到另外一款還可以的,
但開價一套65RMB, 價格很硬,殺不到理想價格,就沒買了。

最後只好屈就於住宿附近的書局, 還只有三種選擇:胡同、天壇、頤和園。
也就是我當初不想買的那款。
我選了前兩者。
另外有幾張是我在東堂買的明信片, 一整套裡頭只有幾張能看。
(意思就是,我已經把比較能看的寄給大家了,剩下的更慘。 >”<)

雖然寫字、寫信的人很少,
但是, 我也很想要買到漂亮的明信片,好好地寫給朋友,讓朋友開開心心地收到啊!

唉,這城市的東西都走這種路線的嗎?
地方看起來很大、店家和東西看起來很多, 實際逛過之後就會發現:
選擇就只有那幾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