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鮮菇丼    
(2013/02/07製作,食材花費32元。)

食譜源自PTT的cookclub板,作者ryanchia寫的日本朋友教的親子丼,
文章代碼(AID):#1AIq5YX0,有興趣的人自己去PTT找文章來看,這篇不寫詳細份量。

之前用該食譜做過親子丼,非常喜歡,做了不只一次,
這回將雞肉改成菇類,一樣相當好吃。
烹煮時以為份量會太多,結果煮完稀哩呼嚕不到十分鐘就扒著飯吃光光了。
建議想做來吃的人,多煮一些飯來配啊(笑)。


【鮮菇丼】(1人份)

材料:鴻喜菇、洋蔥、蛋、蔥、地瓜白飯1碗、水煮青花菜適量。
調味料:味醂、醬油、米酒、柴魚高湯、七味粉,依照ryanchia的建議份量,再自行調整添加。

做法
1.處理食材:
.鴻喜菇去除底部,以紙巾擦拭,用手撕成易入口大小。
.洋蔥縱切成細絲。
.蛋打散。
.蔥分蔥白、綠切末。
2.將七味粉之外的調味料放入鍋中混合均勻,加入洋蔥絲和蔥白,以小火煮滾,將洋蔥煮軟(呈半透明)。
3.加入鴻喜菇煮熟。
4.將蔥綠拌進蛋液裡,再將蛋液淋入鍋中,蓋上鍋蓋,利用餘溫將蛋悶熟。
5.將地瓜白飯盛在盤上,放上已燙熟的青花菜,淋上煮好的鮮菇蛋,撒上七味粉即可。

補充
.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歡的菇類!雪白菇、香菇、杏鮑菇、秀珍菇、珊瑚菇、柳松菇、金針菇等等都可以,單一種或混合都行,蘑菇當然也可以,只是就變成蘑菇味了不太推薦XD。
.醬汁相當下飯,建議多煮一點飯以備不時之需。XDDD
.我喜歡煮到軟爛的香甜洋蔥,如果喜歡吃清脆口感的人請不要煮那麼久(當然蔬菜甜味也無法完全釋放,會比較辛辣一些)。
.蛋液可以打至很均勻,但我偏好略為攪散就好,可以分別吃到蛋白、蛋黃及合在一起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親子丼 素食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