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6月08日,
 當飛機抵達台東機場,我以為做了場夢,
 一個十一天十夜,在蘭嶼的美夢。

 夢裡的一切都很美好,
 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翠綠的山林,無論晴雨,散發韻味十足動人,
 還有,親切的人們相伴,每天都很快樂。

 甚至在機場和黑妞報了平安之後,我仍如此認為。

 我想起了蒲島太郎的故事。
 會不會回到台北就已經過了百年?而我成了滿頭白髮的老婆婆?

 直到在搭乘前往花蓮的火車上,接到來自《人魚和貓》老闆阿山的電話:
 「欸!飛機有沒有飛啊?我們在等妳吃飯耶!」

 這是真的。我真的自己去了蘭嶼十一天。
 我暗自許下寫成文字的心願。


============================================================================


 2006年07月02日,早上九點十三分,
 接到來自蘭嶼的簡訊:「小琬,蘭嶼的大海正在呼喊著妳。」

 那陣子的我正趕著台北電影節大拜拜,
 每天在工作和中山堂間,遊走在悶熱的台北市。

 電影固然有味,看了很多有意思的片子,
 但我仍想念那隨著大風散著鹹味的海水,
 我好想念東清灣啊。好想躺在涼台上啊。

 我想起躺在我電腦裡,那3.19G,將近2500張的照片...
 (噢,還有宜蘭和花蓮600MB約500張的照片啊。)


============================================================================


 2006年08月。

 兩個月過去,該是時候將支離破碎散落在電腦裡的蘭嶼拼完整了。
 於是,我終於以文字記下屬於自己的蘭嶼。

 2006年05月29日~2006年06月08日,我,在蘭嶼。

               
============================================================================

 下回預告!

 蘭嶼什麼好玩? 陸上活動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