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我很羨慕會寫文章和會畫畫的人。 (言下之意就是:我不是這兩種人 囧rz)

 我不懂如何將內心的千萬感受轉化為文字,
 所以文字很淺顯、很簡短。

 但是照片拍了很多,大家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寫文章出來,除了是為了幫自己留些紀錄外,
 我更希望想念蘭嶼的人們,能在我的照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塊回憶拼圖。
 當然,計劃去蘭嶼的人,或許也能在我的照片中找到資訊。 
 畢竟我亂七八糟地拍了不少照片 :p
 (也別太奢求照片有多厲害啦,我只是很愛亂拍照而已。)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說,我能幫得上忙的當然會盡量回答。
 希望每個人到蘭嶼都能覺得愉快嚕。


============================================================================


 蘭嶼陸上有什麼好玩???

 基於觀光客心態,這邊介紹的還是觀光行程為主啦。
 
 本篇內容包含【部落文化之旅】、【全島風景區導覽解說】、【夜間觀察】、【大
 天池之旅】、【小天池探險】和【蘭恩基金會】。

 

============================================================================


 05/30 部落文化之旅

 這是最推薦的行程之一。
 兩三個小時內,可以聽到、看到,甚至觸碰到,
 蘭嶼的“文化”。

 說文化好像有些太過沉重,畢竟這短短時間內談到文化不免太過自信。
 但傳統地下屋、船屋、拼板舟、飲食、習俗等等都不會少。

 不過這只是個開端,只是個接觸,
 想要再深入蘭嶼,那您得花上更多時間與心力。

 

============================================================================


 05/31  全島風景區導覽

 每座山、每個景,蘭嶼每一處都有意想不到的天地。
 哪個角度拍起來最像,哪個地方又有怎樣的故事或傳說,都可以聽的到。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介紹,也看了很多故事,
 但現場聽著當地人說起故事來,還是有不一樣的味道。

 不過如果是喜歡自己發掘趣味的人,那麼這項活動可以自己來,
 但是,還是嘮叨一句,自行行動請注意安全!

 

============================================================================


 05/31 夜間觀察

 每個導遊都有他的秘密基地。
 包括浮潛、文化、風景等等,夜間觀察也是。

 嘟嘟霧、棋盤腳、椰子蟹、褶痕厚紋蟹、還有數種溫馴的海蛇等等。
 (囧rz 魚類的名字都忘了...)
 許多都是您未曾碰觸的新奇體驗。

 滿天星空當然也值得一望。
 (但說到滿天星空,我個人偏愛花蓮七星潭。)

 另外在路上還看到可憐的塑膠寄居蟹。
 關於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公共電視製作的”塑膠寄居蟹”。
 

 請切記,我們只是外來者,不論從事什麼活動,
 儘可能地以不打擾自然環境為優先。

 

============================================================================


 06/02 大天池之旅

 需要四肢併用才能攀爬的大天池,
 有什麼樣的魔力讓人願意花上時間去一探究竟?
 
 寧靜。

 一種無法取代的安詳。

 雖然岸邊據說有很多不能說的那個字(蛇),
 雖然據說這裏也是個惡靈的聚集地,
 但是,花上時間、付出體力、流盡汗水過後,
 坐在岸邊,享受的寧靜,
 絕對值得。

 很幸運地上去時水位算高,才能目睹這池水滿溢的模樣,
 聽說池水還可能會更高,但我已心滿意足。 

 

=============================================================================


 06/05  小天池探險

 好吧,我得承認我們不知道哪個才是小天池。 XD
 雖然很幸運地走了簡單又快速的那條路,
 但是,上去之後,
 只見兩個大窟窿,什麼水都沒有,哪裡看得出來啊。 囧rz

 由於風太大,在上頭站不穩,待沒多久就下來了。
 但沿途騎上山的景色著實值得一看。

 (如果風沒那麼大就好了...)
  (說到風大,我最怕的就是在北邊,從東到西的路上,過了五孔洞那一帶... ><)
 (但風小的話,或許就不是蘭嶼了吧...?!)


============================================================================

 

 06/06 蘭恩基金會

 關於蘭恩基金會,網站上已有詳細資料,就不再贅述了。
 這是個初步接近蘭嶼的好地方,雖然我都快離開蘭嶼了才來。 XD

 文物館不大,花個三十分鐘一小時大致可以看完,
 當然若你想要跟館員聊天,那可就不只啦。

 園區內不只文物館,還有蘭恩多項設施都在裡頭,
 另外可以順道到後頭的咖啡屋吃個便宜又大碗的刨冰!保證暑氣全消。

 蘭恩基金會

 

==============================================================================


 去過蘭嶼的人,一定發現少了什麼觀光客行程了!
 對!就是氣象站!

 由於風太大,不想自己騎車上去。
 因為我怕會騎不回來啊 XD   (我連在中橫都摔了。 囧rz)
 加上其他種種因素拖拖拉拉,總之就是沒去了...

 啊,留著下次吧。


 另外青青草原放到購物篇去了。雖然沒有夕陽,也是有美景的啦。

 

=============================================================================

 本回特別加贈:

 北迴風光

 南迴風光

 中橫風光+紅頭雜拍


 (好啦,我承認,是我懶惰,大家自己看照片齁!)

 

==============================================================================

 下回預告:

  蘭嶼玩水去哪玩?又有什麼好玩?
  你又知道蘭嶼有多少個冷泉嗎?
  你知道哪邊小朋友愛玩什麼遊戲嗎?
  哪裡又有美麗的貝殼砂呢?

  下一回,蘭嶼玩水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coon 的頭像
smallcoon

琬與春的食飯桌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