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很想寫文章,
可能是意識到腦中關於北京的事逐漸模糊吧?


想起每晚我們盯著「北京電視台」看連續劇-「金婚」這件事。

金婚由張國立(飾演佟志)和蔣雯麗(飾演文麗)主演,
前者有太多作品在台灣播映,大家應該不陌生,
後者我沒聽過,但看了就喜歡了。

故事由1956年開始,
一集一年,說著這對夫妻的生活瑣事以及國家大事。
從熱戀、結婚、生子、子女結婚/離婚、有了孫子,
看似很平淡,其實也很平凡,
但就是很有市井小民的感覺,所以吸引人。
(像是2003年就會出現SARS這件事,非常貼近生活!
 當然還有文革和毛澤東逝世之類的大事。)
(很多場景都是他們夫妻倆吵架,看了挺有意思的。 XD)


剛開始我們還未固定收看,
只是回家轉著電視有看到就停下來。
後來,還會想著時間,
計畫回家看。 XD


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們的對話。

其中有段是文麗懷疑佟志外遇,在質問他,
佟志說:「我連她的手我都沒碰一下。」
文麗回:「你沒碰她的手,但你碰她的心了沒有?

我當場笑翻了!!!
隔天看重播還拿出相機錄影!!!
(是的,我們連重播都不放過呢!哈哈。)


不過我儘管看了幾天,還是搞不太清楚播出時間以及方式,
一開始是一天播兩集,後來是一天播三集,
所以,終究我們還是沒能看完50集。

(所以就買DVD回來了。 XDDD)

老實說,拍攝手法實在很粗劣,
英哲看到糟糕的鏡頭時還老犯職業病批評。
不過,無損我對它的喜愛。

再來,它的劇情發展都「有跡可尋」,
如果某個人即將要發生事情,那他總是會有突兀地出現。
不過這也無損我對它的喜愛。

   
喔,總之我很喜歡這齣戲。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咕狗一下相關資訊,
這齣戲的收視率高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